中国网新闻9月12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12日早间就英国“脱欧”立法赢得了一次关键投票,但她未来仍面临艰巨挑战,在英国如何退出已加入40多年的欧盟方面,她需要让议会支持其想法。

议员们以326票对290票的投票结果支持一项法案,该法案旨在将超过1万条欧盟法律加入英国法律中。该法案将于2019年3月29日生效,这是英国计划脱离欧盟的日期,法案旨在避免一旦英国脱离欧盟而出现的法律真空。

然而,批评人士称,该法案赋予首相及其内阁太多的权力,因为法案允许首相及其内阁在不经过议会批准的前提下修改法律。

议会审查初期通常都是例行公事,而该法案在这一阶段的艰难历程暗示特雷莎•梅将遇到进一步障碍,其政党在今年夏初的选举中失去了绝对多数地位。在英国退出欧盟时应向后者支付多少资金等问题上,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陷入僵局,但特雷莎•梅面临的更大问题是,如何让存在分歧的议会和国家支持其谈判目标。

本次就该法案举行的投票只是一个更长的立法过程的一步。尽管一些曾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议员表示,将投票支持该法案,但这些议员将在以后的过程中寻求附上修正案,以限制政府在没有议会批准的前提下对英国法律作出重大调整的权力,例如削弱保护工人权利或环境标准方面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