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7年9月10日,美国佛州,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破坏力极大,房屋受损严重,迈阿密市中心等地已被水淹没,佛州共有630万人收到撤离令。(Mike Stocker/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9月11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肆虐加勒比海地区的飓风“艾尔玛”10日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带来暴雨和风力超过每小时100英里(约合160公里)的强风,风暴潮淹没了街道。

“艾尔玛”10日早间以四级风暴登陆佛罗里达群岛,之后北上向坦帕湾进发,横扫Marco Island。尽管“艾尔玛”傍晚前减弱为二级风暴,但美国国家气象局称,佛罗里达州中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极端风暴状况将持续至11日。佛罗里达州官员尚未掌握损失情况,“艾尔玛”仍在北上,很多重灾区救援人员难以进入。

“艾尔玛”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大西洋上最强飓风,也是本季袭击美国的第二个四级飓风。上个月,飓风“哈维”袭击了得克萨斯州沿岸,在休斯敦造成水灾,导致至少50人丧生。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高级专家Lixion Avila称,一季出现两次四级风暴的情况非常少见。

佛罗里达州应急管理中心称,到10日晚间,有逾270万户供电中断,大部分位于迈阿密-戴德县、布洛瓦尔德县和棕榈滩县。在迈阿密-戴德县,有约80%的住户电力供应中断。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下午批准宣布佛罗里达州进入重大灾害状态。该州有2060万居民。特朗普称,联邦政府对“艾尔玛”的应对进展顺利,他计划很快前往佛罗里达州评估飓风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