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11日讯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港口城市里窝那10日遭遇暴雨侵袭,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造成至少6人死亡,2人失踪。因暴雨还在持续,救援活动面临困难。

当地媒体报道,一处民宅的地下室发现了一位少年、夫妇和祖父在内的4人的遗体。祖父虽然将3岁的孙女救出,但是在救助其他家人时与他们一同遇难。

城市当日遭遇了连续4个小时的暴雨,道路变成了河流,汽车被冲走。第5位遇难者是因遭遇暴雨导致的泥石流而死亡,第6位遇难者的遗体则是在别处被发现。

里窝那市市长诺加林表示,“状况非常危险,街道随时面临崩溃。”政府事先对于暴雨将造成的灾害做出的判断过轻,导致现如今灾害如此严重而遭到了批判。遇难者人数或进一步增加。

在里窝那市近郊,比萨斜塔附近观光地区的多数店铺遭到雨水的侵袭,倒塌的大树堵住了道路。当天,罗马和佛罗伦萨也出现了强降雨天气,罗马多条道路因为洪水无法通行,地铁站也已关闭。(编译: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