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伦敦96(记者 王志永) 英国时间9月6日,广交会在英国伦敦举办推介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英中贸易协会执行董事Lise Bertelsen、欧洲时报英国版副总经理李强等出席。

据广交会官方数据,截至第120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约12335亿美元,累计到会境外采购商约783万人次。目前,每届广交会展览规模达118万平方米,境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4万家,吸引来自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万名境外采购商与会。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致辞。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致辞。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右)与英中贸易协会执行董事Lise Bertelsen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122届广交会将于今年1015日至114日在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岛广交会展馆举行。

徐兵表示,今年是中英建交45周年,中英关系也正处于黄金时代,双边贸易额在去年已达到740亿美元。双边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助推器。广交会作为中国创办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交易会,一直都致力于向世界展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在中英贸易往来中扮演者积极的角色,近年来每届到会的英国采购商超过3500人,累计有39家英国企业参展。

徐兵表示,广交会是采购中国产品的最好平台,展品涉及电子家电、日用消费品、纺织服装、医药保健等十六个行业,每届参展的中国企业达2.4家,展出产品15万种。与此同时,广交会还吸引了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万国际采购商参加。这些采购商不仅可以从2.4万家中国参展企业中选购产品,还可以从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国际参展企业中选购。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交会共累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境外企业参展。徐兵表示,中国消费市场巨大,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国外产品。广交会是境外企业快速进入中国市场的成熟平台。

金旭在致辞中开玩笑地表示,广交会已经拥有极高的国际知名度,以至于不需要推广,就能够吸引到全球最多的采购商参加。他表示,对于有意前往广交会的英国公司,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英中贸易协会执行董事Lise Bertelsen表示,英中贸易协会和中国的交往渊源深厚,从第届广交会开始双方就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协会致力于帮助英国和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并提供咨询、研究等多方面的帮助。在很多方面,协会与广交会的目标和发挥的作用是一致的。她建议,没有去过广交会的人一定要亲身参与一次,体验广交会的氛围。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英中贸易协会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广交会,全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创办于1957年,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不仅成为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也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是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承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在穗沪同时拥有国内两个超大型现代化展馆,即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岛的广交会展馆和位于上海市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西部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下设企业集团——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主要业务是主办各类大型专业展览;经营穗沪两大展馆;通过旗下子公司及控股/参股公司经营电子商务、广告、进出口贸易、旅游、酒店、餐饮、物业等业务。2016年,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经营收入位列世界各大展览机构前三位。

推介会主要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