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6日报道,截至6月的一年里,共有780万国际游客赴澳旅游,涨幅达9%,在澳消费超过此前40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084亿元)的历史纪录,达409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136亿元),较2016年增长7%。其中最大的贡献来自于中国游客10%的增长。

据6日发布的一项国际游客调查显示,中国和美国去澳旅游人数打破历史纪录。中国游客数量增加至116万人次,在澳逗留期间消费额达9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11亿元)。而美国游客数量也创新高,达70.6万人次,旅游花销达3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

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停留澳大利亚的时间最长,其次是来自英国的游客,但英国游客的数量和花销都有所下降。此外,背包客人数也出现增长。背包客占澳国际游客总数8%,人数上升了5%至64.5万人,在澳支出也上涨了7%至45亿澳元。

澳联邦旅游部长乔博(Steve Ciobo)把上述增长描述为“恒星般的增长”。他说:“国际游客正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所有州和领地正共享这种创纪录增长的成果。”

报道称,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是外国游客首选旅游目的地。过去一年内,新州国际游客数量达375万人次,游客旅游支出上升11%至100亿澳元。其中,中国游客在新州的旅游支出首次突破3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54亿元)。

乔博表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将会在澳大利亚停留更长时间,并且进行更多的消费。(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