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3日讯(记者 李智)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3日下午在中国厦门开幕,与会代表与嘉宾包括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家,他们积极参与推进当今世界经济贸易发展。

“能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参加论坛开幕式的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四君子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陈玉树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砖合作机制的逐渐成熟让企业受益匪浅。

陈玉树介绍,公司长期与印度、俄罗斯、南非等国在木材方面有相关交易,作为中国企业代表之一,他希望可以通过金砖合作机制促进国家与国家间贸易更加顺畅,商品通关速度更快,进出口数量更多,完善双边与多边合作的机制,从而让更多中小企业也能从中获利。

“今年中国力求探索‘金砖+’模式,”陈玉树表示,“我们企业也跟泰国、几内亚、埃及等国都有着文化上的交流,未来希望在‘5+5’国家之外,还可以向其他的国家和地区扩展,响应国家‘文化自信走出去’。”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本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参会工商界代表达1069人,中方外方各占一半,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参会企业里,中方372家、外方260家,其中79家为世界500强企业。除金砖五国外,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相关企业也将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