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初,G20峰会在德国汉堡召开。峰会召开期间,汉堡发生了多起抗议活动。德国警方出动1.5万警力维护秩序,逮捕了400多名破坏秩序者。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8月28日报道,德国汉堡地方法院当天一审判决,宣布对一名21岁荷兰籍破坏秩序的男子处以31个月监禁。

据悉,该男子因破坏国家治安、袭击国家官员以及反抗执法被起诉,德国汉堡地方法院一审判处其31个月监禁。此前,汉堡地方检察官曾主张判处1年零9个月的监禁。

报道称,该判决被质疑“量刑过重”,但法官回应称其判决是参照在G20峰会前不久生效的对于袭警应加重处罚的法律条款。法官称在判决过程中考虑到了法律制定者的意愿。法官还指出了普遍预防原则的重要性,迫切需要威慑其他潜在肇事者。

尽管如此,汉堡州议会中左翼党团仍然对法官判决提出批评。左翼党团司法政策发言人马丁·多尔泽表示:“如果法官在接下来的审判中仍然施加如此这般荒谬的刑罚,那么就等同于对基本法的攻击,这令人不安且无法容忍。” 报道还称,此次判决结果并不是终审判决。法官也表示,当事人如有不满可提起上诉(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