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24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说,如果国会不批准美墨边境建墙预算,他将关闭政府。这引起了一些共和党议员的警觉,他们说,特朗普的表态可能破坏他们为防止政府在今年秋天停摆所做的工作。

美国政府当前的预算将在10月1日到期,意味着议员们在9月初返回华盛顿的时候将只有十几天的时间推动参众两院批准新预算。两党议员本预计国会能通过一个为期两到三个月的临时开支计划,但特朗普的言论让今秋本就晦暗不明的政治气候又添变数。

特朗普22日晚间说,他准备全力以赴去争取16亿美元的建墙资金,这也是特朗普在大选中所做的标志性承诺之一。

特朗普在凤凰城举行的一次集会上说,边境墙一定要建,即使关闭政府也在所不惜。

特朗普的攻势很快遇到来自党内的反抗,其中包括22日出席集会的一些共和党议员。

参加集会的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众议院自由党团成员特伦特•法兰克斯说,政府关闭会伤害共和党,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共和党将因此背上沉重的政治包袱。

虽然一些保守派支持特朗普的主张,但对许多共和党人来说,修建边境墙争议很大,其中一些人认为,这不是加强边境安全最有效的手段。今年共和党为废除并替换《平价医疗法案》所做的旷日持久的尝试以失败告终,加上目前共和党已经控制了白宫和国会两院,几乎没有资深的共和党人迫切希望政府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