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快报》8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8月21日,一名男子在法国南部港口城市马赛开车冲撞两处候车亭,造车一人死亡、一人受伤。调查人员已排除恐袭可能。

报道称,21日驾车冲撞候车亭的男子有精神疾病,23日已因谋杀、试图谋杀及偷盗的罪名被起诉。

嫌疑男子现年35岁,在马赛旧港被捕。此次事件的模式曾一度让人担忧与恐怖主义行为有关,但检方随后立即指出,根据初步搜集到的资料,并不会优先考虑恐袭假设。

据悉,上述男子在面对调查人员时,声称对此次事件毫无记忆,仅承认自己偷了一辆车。在听证会之前,法庭要求对男子进行医学鉴定,鉴定结果显示男子的行为可能与精神疾病有关。目前,这名男子在马赛附近一家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不过,检方指出,2015年11月一份精神鉴定显示,上述男子的状态并不构成危险。而这名男子也有前科,曾经入狱。调查人员在男子驾驶的肇事车辆内,还找到一本跟宗教有关的书籍。(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