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对吃人已感厌倦”,南非“食人魔”自首

“我对吃人已经感到厌倦了”,这句话不是好莱坞恐怖片中的台词,而是一个现实中“食人魔”的真实表白。据美国《纽约邮报》23日报道,上周五,南非一名男子前往该国艾斯科特市警局自首承认自己吃人,此外,他还向警方提交了一些人腿、手等残肢,从而将骇人听闻的血案公之于众。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在该男子的指引下,又抓获3名涉嫌强奸杀害女性并吃掉受害者的男子,还发现更多人体残肢。21日,这4人分别以谋杀及非法拥有人体器官和组织罪被起诉。

报道称,被逮捕的4人年纪都在二三十岁上下,其中一人是传统巫医。目前警方还在就他们是否为更大规模犯罪团伙成员进行调查。根据目前起获的证物,警方预计受害者不止一人。南非一名议员称,由于被捕巫医称,吃人肉能辟邪发财,还能让身体变得更强壮,不少迷信民众都曾在他的指导下吃人肉。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称,在巫医蛊惑下,一些民众甚至挖人坟墓,把死尸掘出来交给巫医“做法”,然后再吃下去。据报道,目前已有数百人承认自己吃过人肉。有当地人称,“我认识的人甚至亲戚都承认吃过人肉!现在不知道该相信谁了!”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南非和非洲大陆其他一些地区长期存在吃人肉现象。当地民众在巫医的蛊惑下,将人杀害后,把受害者身体的一部分用作“药材”。由于被认为能传递力量和健康,不少白化病人成为巫蛊吃人案的受害者。8月初,一名男子在南非德班被捕,警方从他的背包里起获一颗人头,据信这名男子是要把人头卖给巫医。(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