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23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22日是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五周年的纪念日。成为世贸组织成员以来,俄罗斯在贸易方面的优势日益增长。

世界贸易组织成立的目的是实现国际贸易自由化和协调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政策。当前,世贸组织已经吸纳了164个参与国,俄罗斯正式加入世贸组织是在2012年的8月22日。俄罗斯可以说是最顽强的申请入世的国家之一:申请过程持续了18年,进行了多次谈判和交涉。

专家称,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有许多好处,其中包括出口机会的增多和商品竞争力的提升。

“商业俄罗斯”组织总理事会主席团成员安娜•涅斯捷罗娃指出,根据世贸组织有关规定,俄罗斯商品的关税有所降低,这增加了俄罗斯由地方生产的商品的竞争力。“商业俄罗斯”是俄罗斯是首个专门对金砖国家、东南亚以及拉丁美洲进行非原材料商品出口业务的跨境B2B电子商务平台。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RF CCI)称,成为世贸组织成员使得俄罗斯国内的立法工作更加透明。除此之外,也使俄罗斯的国产商品打开新市场成为可能:世贸组织成员国的身份赋予俄罗斯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权利,比如与越南签订的贸易协定就是归功于此。(向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