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21日电据日媒报道,本赛季转入成年组、目标明年2月出征平昌冬季奥运会的日本女子花样滑冰选手本田真凛,于5日参加了在栃木县日光市内举行的冰上表演,并带来了本赛季短节目(SP)首秀,她的皮卡丘造型萌翻全场。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3日,日本横滨,为纪念游戏《口袋妖怪》诞生20周年,几十只皮卡丘人偶聚集在当地广场进行表演。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8月13日,日本横滨,为纪念游戏《口袋妖怪》诞生20周年,几十只皮卡丘人偶聚集在当地广场进行表演。

报道称,本田真凛的表演音乐选用了探戈舞曲《嫉妒》和《假面舞会》。虽然是第1次挑战热情洋溢的曲调,但本田笑逐颜开地说道“比想象中发挥得更好”。

全市各处会出现大约1500只神态各异的皮卡丘。

  资料图:日本横滨全市各处会出现大约1500只神态各异的皮卡丘。

冰上表演的后半段,本田一改探戈风格,穿着据说是“自费准备”的人气游戏《精灵宝可梦》中卡通形象、皮卡丘的连体服出场,甚至还出现了萌态引爆全场的一幕。

本田笑着说道:“我很喜欢(皮卡丘)。虽然穿着这个不容易(滑冰),但机会难得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