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斯·劳伦斯·库恩。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

中国网新闻8月17日讯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今日在福建泉州举行。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个宏大的全球治理愿景,中国能为世界带来共赢合作起到独特鲜明的作用。

库恩指出,要理解中国的全球治理思路,首先需要了解中国自身的治国理政的理念。中国全面治国理政的理念肇始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战略愿景,这是一项横跨纵深的政治思想,涵盖了实现中国梦的最主要的几个方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阐述了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

库恩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改进治国方法,使之成为具有全局性又切实可行的治国方法。

库恩指出,面对当今这个复杂多变的世界,我们需要强有力的领导。中国希望世界能了解习近平主席有关治国理政的原则,虽然这些原则是建立在中国特色的国情上,但仍然对全球治理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这不仅有益于中国,也有益于世界。

库恩表示,中国从不认为建立一个新的全球治理体系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但是,习近平主席对世界许下庄严的承诺,让中国更积极地参与全球治理,采取有力的措施为世界和平和繁荣做出中国贡献,意义重大。当世界在考虑如何改变全球治理体系时,也包括金砖国家机制,中国经验可以成为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