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集会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马杜罗在特朗普声称可能对该国开展军事行动后宣布,将于8月26日和27日举行全国军事演习。(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8月15日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将在本月26日和27日举行军事演习。

马杜罗称,举行军演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不排除军事干涉委内瑞拉局势。马杜罗强调,没有任何人都够干涉委内瑞拉的内部事务,美国威胁用军事力量干预委内瑞拉是“200年来美国在拉丁美洲犯下的最严重的错误。”

马杜罗说:“我们的人民已经准备好同美国斗争。我们将用胜利展现我们的勇气和力量。这些都是我们委内瑞拉人引以为傲的特质。”

此外马杜罗还呼吁制宪大会展开针对国内反对派的调查,查明反对派是否支持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马杜罗表示他将召开会议找出企图破坏委内瑞拉和平的“叛徒”。

但马杜罗同时也重申,他希望能和特朗普亲自谈判。此前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很乐意同马杜罗谈判,但前提是“委内瑞拉的民主秩序得以恢复。”(东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