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网新闻8月1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汪洋副总理此访是今年中尼之间一次重要的高层互动。我们希望并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和政府达成的合作共识,深化中尼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推动中尼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问:外界关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即将对尼泊尔的访问。你能否介绍此访的相关行程和议题?

答:我们已经发布相关消息。应巴基斯坦政府和尼泊尔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于8月13日至17日赴巴基斯坦出席巴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访问尼泊尔。汪洋副总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的消息稿已经发布。

至于汪洋副总理访问尼泊尔相关安排,汪洋副总理将于14日晚抵达加德满都,访问尼泊尔期间,汪洋副总理将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总理德乌帕,并与副总理兼联邦事务与地方发展部长加查达尔举行会谈。

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汪洋副总理此访是今年中尼之间一次重要的高层互动。我们希望并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和政府达成的合作共识,深化中尼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推动中尼伙伴关系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