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11日讯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根据包括来自60个国家450多个科学家的年度调查结果,过去的2016年成为有观测史上最热的一年。

该报告称:"第27份有关气候状况的年度报告证实,2016年超过2015年,成为137年有观察史上最热的一年。"

还打破了以下记录: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每百万402.9二氧化碳分子),全球地表温度(相较于1981-2010年的平均指标提高0.45-0.56摄氏度),海平面平均温度(相较于上述平均值提高0.34-0.41度)。

世界海洋平面达历史高点:相较于开始卫星观测的1993年,提高了82毫米。北极冰层地带减少到有观测的全部37年内的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气候变化的大多数指标继续遵从世界变暖的趋势。一些指标,包括陆地和海洋温度、海平面和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都创下了一年前刚刚创下的记录。2016年创纪录的高温是长期全球变暖的共同影响和厄尔尼诺现象强烈作用的结果。(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