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10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网站已经宣布,将对中国四川的地震灾区实施援助。

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普契科夫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发来电文表达慰问,并表示,俄罗斯救援队将为中国提供帮助。普契科夫还在电文中提到,中国遭受的痛苦让俄罗斯感同身受,俄罗斯同中国一道,对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普契科夫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预防和消除紧急情况合作协定》,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已经准备好在必要的时候对中国实施援助,以消除此次灾难带来的后果。

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的救援队有丰富的地震灾区援助经验,曾多次参加到世界各地的自然灾害搜救行动当中,其中包括海地、土耳其、日本、尼泊尔和智利等地。

当地时间8月8日21点19分(莫斯科时间16点19分)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了6.5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判定震级为7级。地震发生后,已记录余震1000多次。最新数据显示,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263人受伤。(编译 向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