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印度《教徒报》网站

印度民族主义极端组织RSS附属的右翼组织Swadeshi Jagran Manch(以下简称SJM)发起的反华运动愈演愈烈,7日晚间开一辆镀金大巴车沿街用大喇叭广播,称抵制中国货将“震动”中国,号召“将中国货从我们国家赶出去”。据印媒报道,该抵制运动还将包括路演、签名运动、公众集会、烧代表中国的雕像以及分发宣传册等。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7日晚间,在距离印度北方邦州议会仅100米的特里罗科纳什街(Trilokinath Marg)上,一辆装有大喇叭的镀金大巴沿街广播,用当地方言博杰普尔语(Bhojpuri)喊道,“村庄将因当地手工艺而繁荣起来。抵制中国货将‘震动’中国。将中国货从我们国家赶出去。”

据报道,这辆大巴车是印度民族主义极端组织RSS附属的经济方面分支SJM所发起的反华运动的一部分。大巴一路经过普万查尔(Purvanchal)和阿瓦德(Awadh)的南部地区,从赖伯雷利(Rae Bareli)刚刚抵达勒克瑙(Lucknow)。

报道称,SJM组织发起的该运动,6月28日从瓦拉纳西(Varanasi)的印度母庙开始,将于9月25日在伯利亚(Ballia)结束,期间将经过北方邦东部和阿瓦德地区的28个区。SJM负责此次勒克瑙活动的一位组织者特里帕提(Lalkeshwar Tripathi)称,“我们还将在邦内其他地区组织小型集会。北方邦结束后,还将前往其他邦。”

据称,该运动还包括路演、签名运动、公众集会、烧代表中国的雕像,以及分发宣传册等。在一份宣传册中,内文声称中国人将会“感到威胁”,因为一个“发展中的年轻印度”将挑战其经济实力。

此前,据《印度快报》8月7日报道,SJM还呼吁印度民众停止使用有中企阿里巴巴投资背景的电子支付服务Paytm,并要求印度政府出于经济以及安全因素,阻止中国投资此类公司。

另据印度《德干先驱报》8月7日报道,印度人民党在其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呼吁“抵制中国产品,支持印度货”。印度人民党全国总书记、印度下议院人民院成员肖芭·卡兰德拉称,印度人民党领导人会劝导商人不再售卖中国制造的东西,甚至声称“中国经济很大程度上依靠印度市场。我们应该抵制中国产品,给中国上上课。”

对此,有印媒发表评论称,抵制中国商品将最终伤害印度自己的利益。印度dailyO网站8月7日发表题为《抵制中国商品意味着沉没印度经济》的文章指出,这将令印度身处险境,不仅危及印度的就业、让印度产业付出沉重代价,还将重创似乎愈加陷入病态的印度经济。(姜舒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