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7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奥地利总理克里斯蒂安·科安称,土耳其不会成为加入欧盟的候选国,因为欧盟经济不能忍受土耳其的“附着”。

“单从经济的角度上看,欧洲永远不可能容忍土耳其的加入,”奥地利总理科安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说。他还称土耳其根本不是欧盟的候选国,并多次叫停土耳其对于加入欧盟的谈判。

关税同盟面临更严厉的制约条件

据德国《明星周刊》报道,在欧盟国家与土耳其进行扩大关税同盟的谈判时,欧盟地区政策委员会专员约翰内斯·哈恩称,欧盟考虑细化法治国家方面的标准条款并设置更加严格的条件。

土耳其必须清楚,当前的讨论对深化关税同盟关系并无益处,哈恩解释道。虽然欧盟可以从中获取经济利益,但“某些框架条件”是谈判进程中绕不开的。

《法兰克福汇报》称,荷兰,比利时和奥地利一直主张对土耳其采取更强硬的态度,但现在其他欧盟成员身上的压力也在增加,其中德国的立场尤其重要。柏林长期以来持中立态度。然而最近情况有所变化:德国联邦外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上周宣布重新定位对土耳其的外交政策,据称这是对土耳其任意逮捕德国公民的回应。

如果只有在面临诸多障碍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关税同盟的深化,那么或许这只是加强了条件的制约性。这意味着在欧盟条约中,往常的规定变得更具约束力,从而迫使土耳其履行义务。

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的关税同盟从1995年底开始生效。根据该协定,免除关税的主要是工业品,占到商品贸易的95%。土耳其希望不久之后将农产品,服务业和政府招标也包括在免税范畴内,然而相关的谈判从去年十二月起就被搁置。

据欧盟的报告显示,自从关税同盟关系建立以来,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的贸易额已经翻了两番。该协定对土耳其来说至关重要:其40%的对外贸易流向欧盟,欧洲企业提供的直接投资占到三分之二。土耳其目前为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是德国,德国企业在土耳其投资多达1200亿欧元,德土贸易额占比达9%,并且土耳其10%的外国企业来自德国。

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矛盾激化

欧盟和土耳其的关系在土耳其国内武装政变发生后开始恶化。欧盟曾严厉指责土耳其当局,并暂时中止了为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立案的准备。土耳其和奥地利的关系的恶化尤其严重,以致奥地利坚持终止关于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土耳其与德国的关系同样不容乐观。此前,德国宣布重审安卡拉的经济政策、信贷体系以及投资规划。

土耳其依赖欧洲

奥地利总理科安指出,欧盟经济对两者之间合作伙伴关系的依赖程度要远远低于土耳其。“土耳其依赖欧洲和西方,而且由于土耳其在移民问题上的协议,我们并未像某些人认为的那样在这一点上被‘敲诈’。”对土耳其的直接投资几乎全部来自西方。“在这样的背景下,你可以看到当西方撤出时,土耳其将如何发展,”科安说。(编译:张诚 向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