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当地时间26日傍晚,一名男子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门口与警察对峙,随后遭警方当场击毙。

澳洲媒体称,事发地为车站面朝Eddy Avenue的出口附近的一处花店。警方表示,他们于26日傍晚6点45分左右接到报警,称该地发生了持械抢劫。

另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被枪杀男子似乎为30多岁的亚裔。一位目击者尹(Nathan Yin)当时正在事发车站口等待朋友,他看见这名男子走进花店,然后开始“乱砸一通”。

“这个男人不知道从哪跑出来的,他想抓住花店老板,对他推推搡搡还大吼大叫,我问他:‘你到底想干嘛?’然后他说:‘我就是想死’。”“我把我的包放下,然后对他大喊,试图阻止他。”之后尹打电话报了警,警察在5分钟后赶到。

在附近工作的阿利亚(Sami Aryal)称,当时有4、5名警察包围住花店,要求这名男子把手放下来,一直喊话了10-15分钟。

“一名警察走进了店里……这个男人正要跑开的时候,我看到警察向他开了枪。他中枪后直直地倒在地上。”

“周围人群都很惊慌,大家在尖叫。事情发生后警方封锁了这里。”阿利亚表示。

SBS记者布斯(Andrea Booth)在社交媒体上称,有目击者说该男子当时手上拿着像剪刀一样的工具,在花店里说“朝我开枪”,警察开了3次枪。

从流传在网上的视频也同样可以听出,警方似乎开了3-4枪。不过视频中可以看到警方在开枪后围了上去,试图查看男子的伤势并进行救助。

警方确认了开枪事件,并表示:“我们将会进行危机事故调查,调查事发周围的所有情况……一旦掌握更多细节,我们将会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