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27日电据外媒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全球足迹网络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的“地球超载日”将于8月2日到来,即人类在当天将用完地球本年度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总量,而今年这一日比2016年早一天到来。

地

报告指出,“到了2017年8月2日,我们将使用超过我们地球可以重新制造的一整年的大自然资源。这意味着在今年7个月里,我们排出的碳,比海洋和森林可以在一年里吸收的量还要多,我们捕捞更多的鱼,砍更多的树,收成更多,消耗更多水源,都超出了地球可以在同一时期生产的份量”。

以人类现有消费率来算,需要相等于1.7个星球才能达到人类需求。

资料图片:地球上的自然资源

  资料图片:地球上的自然资源。

世界自然基金会自1986年开始进行“地球超载日”的计算,每年这一天的到来变得越来越早。1993年是10月21日,2003年于9月22日,2015年为8月13日,2016年则在8月3日。

地球上人类生态“足迹”的60%是从烧煤碳、汽油和气体所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碳和甲烷等造成的温室气体所组成。

该组织称,这份报告所传达的信息也并非全是坏的,虽然“地球超载日”每年提早到来,但该日到来的速度已有趋缓的现象。报告称,每个人皆可通过少吃肉、少用燃油及减少食物浪费,进而达到停止并最终扭转目前形势的结果,为延长地球的再生资源尽一分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