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27日电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泰国一艘载有16人的船只因引擎故障问题被巨浪拍入海底。11人侥幸生还,5人不幸遇难。

据报道,当地时间当天深夜11时,春蓬府府尹亲自率领搜救队搜寻沉海的旅游船。截至27日凌晨4时许,搜救队在距离海岸15公里的25米深海底,将5名不幸遇难的潜水及水下拍照学员打捞上岸,分别为1男4女,另有11人在沉船事故中侥幸生还,但身体状况十分虚弱。

据悉,失事船只载有2名潜水教练及11名潜水及水下摄影学员、1位船长和2名船员,共16人。他们租用这艘船5天,每天早出晚归,以供学员练习潜水及水底拍照,却不幸在第3天失事沉海,酿成5人身亡的悲剧。

船长纳塔斯透露,当地时间26日下午3时30分许,船只出现引擎故障问题,纳塔斯迅速联系认识的船只相救,但到傍晚6时30分许,海上狂风大作,巨浪将船只拍入海底。

牵引船只当时成功救上11人,另外5人则不幸沉入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