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文明现象增多及烟花价格上涨 日本夏季花火表演遭遇危机

图:日本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许永新)在日本,夏季的烟花表演是装点夜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有着很长的历史传统,但现在却遭遇到了危机。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最近日本不断有烟花表演中止的情况出现,另一方面,手持烟花的价格也在不断升高。

去年以来,由于不文明现象及资金问题而中止或临时取消的烟花表演,在日本全国至少有8场。其中,在神奈川县横滨市举办的烟花表演上,由于观众增加而发生了占用道路、人群进入到禁止入内的区域等违规现象,考虑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今年的横滨烟花表演已临时取消。群马县伊势崎市的烟花表演,也由于资金不到位而被迫中止。

此外,报道称手持烟花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据东京一家具有70年历史的烟花销售店介绍说,该店目前销售商品的烟花大约90%为中国制造。日本电视台对中国烟花企业进行采访后分析,手持烟花由于精细作业较多,随着人工费的提高、中国改建烟花工厂、引进机械设备、培养人才等方面投入资金较多,因而出口到日本的烟花价格随之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