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6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考虑提名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但同时认为他的经济顾问科恩也是担任这一职位的最佳人选。

特朗普说,他认为耶伦工作得力,自己非常尊重她,并称耶伦仍有望获得为期四年的第二个任期。但他表示,也在考虑用科恩替换耶伦。科恩在结束于高盛集团的26年职业生涯后成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科恩一直在负责寻找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并已成为特朗普政府与美联储之间关键的中间人。他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对美联储主席一职不感兴趣。

对于耶伦,特朗普表示,她绝对有希望获得连任。

特朗普说,还有另外两至三人角逐下届美联储主席职位,但他不予透露任何其他潜在人选,并表示很可能不会在年底前宣布提名。

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耶伦近日在美国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说,她会干满这届任期。对于是否连任,她表示会与总统讨论此事。

美联储共有七名理事席位,目前空缺三席。此前,白宫已经提名私募投资经理兰德尔·夸尔斯担任美联储理事和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美国媒体预计白宫会尽快宣布另外两个美联储理事提名人选以填补空缺。

除耶伦外,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任期也将于明年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