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软件让来华留学生回国后大呼:不习惯!

“唯美人与美食不可负”。让外国人欲罢不能的除了美颜神器,还有解决“口腹之欲”的外卖应用。

来自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米其林来中国已有3年,她的手机里有好几款外卖APP。“在中国,我经常用美团和饿了么,里面有各种店铺和菜品,直接选就行。”米其林说。回国休假,她感觉到没有外卖应用的不便。“在我们国家,通常是直接拨打饭店的电话,由饭店派快递员送过来。虽然速度不慢,但选择不同饭店里的不同菜品真是一件费时的事。”

  视频截图

在一次街头采访中,居住在上海的外国朋友们纷纷在镜头前说出了对中国外卖应用的喜爱:“点火锅的时候,不仅菜和锅会送上门,连炉子都能送过来!震惊!”

  视频截图

“可以加备注,让一个帅哥来送,然后真的有帅哥上门呢!”

  视频截图

“看外卖小哥有多远,我就知道我的奶茶有多远。”

服务贴心、美味准时、定位准确等特性让外国朋友们对外卖软件“爱不释手”。

“回国后感觉不习惯了。”这是米其林和很多外国来华留学生共同的感受。

为什么中国的手机应用能够吸引大量外国粉丝?除了贴心的需求,简易的操作之外,最大的特点是:领先与创新。正如法国一家互联网视频公司的品牌经理切利亚所说的那样:“中国的互联网模式创新十分领先,中国的角色也逐渐从模仿变为被模仿。”

(创意产品工作室编辑:王钟毅、刘新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参考消息网、中国新闻周刊等)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