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图片故事:阿布斯,也门危机的一角(   / 9 )

发布时间: 2017-07-24 16:12: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无国界医生  |  责任编辑: 李智
分享:

© Gonzalo Martínez

中国网新闻7月24日讯 据无国界医生消息,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也门霍乱疫情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超过1,700人,另有超过34万名疑似感染病例。这场疫症让人们再次关注到这个长期遭受冲突、贫穷、慢性营养不良,以及脆弱的医疗体系之苦的国度。

2015年,也门国内冲突升级,局势恶化,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于2015年7月起支援也门北部哈杰省阿布斯乡村医院。次年8月15日,医院被一场空袭击中,包括无国界医生一名工作人员在内的19人死亡,24人受伤。随后不久,无国界医生团队撤离了也门北部的多家医疗设施。有鉴于当地庞大的医疗需求,2016年11月,无国界医生恢复支援阿布斯医院;目前,无国界医生有约200名也门籍员工和十几名国际救援人员在那里工作。无国界医生管理医院的急诊室、儿科部、产科病房和营养中心,并提供流动诊所和心理社交辅导。然而,当疫病、冲突联手收割着最脆弱人群的生命,这些有限的医疗援助也只能是杯水车薪。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