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4日讯 据日本媒体《每日新闻》网站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就2019年预备在中国市场量产电动汽车一事进行商讨。丰田公司早在20年前已经提出电动汽车量产计划,但是这次为首次明确具体实施方案。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自动车销售市场,各汽车制造公司都正在加强研发电动汽车的力度。丰田汽车公司也不例外。丰田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国正在加速进行环境治理,提出整改措施,我们投入电动汽车的生产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23日报道,中国的电动汽车销售市场上,丰田所面临的是其它先发制人的对手。比如德国汽车厂商大众汽车公司早已将开发重点从内燃机研发上转移至电动汽车,而本田也决定于2018年开始生产销售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

丰田方面表示预计将于2019年在华量产电动汽车,最初的年产量可能超过几千辆,且该车型或以C-HR车型为基础,采用HV研发的电动机操纵技术。(编译:郭芊羽 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