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4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23日称,白宫支持国会立法,以惩罚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并限制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

21日晚间,美国国会谈判人员就推进上述立法工作达成一致。桑德斯曾表示,之前的法案版本中包含的一些条款削弱了总统执行外交政策的权力。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改善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并迟迟不愿接受情报部门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结论。

但桑德斯23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This Week”节目采访时称,法案已作出了必要的调整。她说,白宫支持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态度,尤其是落实新的制裁措施。桑德斯表示,最早版本的法案写的很差,但白宫与参众两院合作对法案进行了调整,白宫支持当前版本的法案。

根据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加州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发布的立法指南,众议院将于25日就针对俄罗斯、伊朗等的制裁方案进行表决。新的对俄制裁方案上月在参议院以98票赞成、2票反对获得通过,然而在众议院迟迟未能推进,因其中一项条款引发争议。根据该条款,如果总统选择解除制裁,众议院少数党将无法起草法案阻止总统。

此次新达成的法案标志着共和党和民主党领导层相互做出了妥协。新法案也对美国的油气公司做出了一定的让步。

上述折中性法案必须经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法案将收紧针对俄罗斯实体发放的信贷,并限制俄罗斯企业在能源和国防领域与美国公民合作。法案还将要求,总统放松对俄制裁必须获得国会批准。

根据该法案,如果特朗普政府采取行动解除制裁,参议员可以提出不赞成的决议,而且一旦决议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众议院也将加以考虑。

在议员们继续就医保和税改法案争论不休之际,如果在8月国会休会前通过上述法案,将标志着两党联合行动取得胜利。预计该法案可以向前推进,因为已经过两党协商。

白宫对该法案的反应受到密切关注,原因是尽管特朗普政府此前批评该法案,但在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以及特朗普与俄罗斯可能有关联的调查正在进行之际,如果未能签署该法案,将引发外界抨击。

俄罗斯已否认干预美国大选。特朗普也已称,他的竞选团队并无通俄行为,并称针对他竞选助手与俄罗斯有关的质疑是“猎巫”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