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部近日调查一名驻埃塞俄比亚外交官涉嫌强奸女下属案件时查出,大使馆的一把手也有性侵女下属的嫌疑,这让屡受丑闻困扰的韩国外交部再次蒙羞。

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外交部的一个纪律委员会当天对涉事外交官处以“最严厉的纪律惩处”,并将其移交检方进行刑事调查。韩联社援引的这名知情人士没有说明具体是什么样的内部惩处。

报道说,根据受害人的证词和其他证据,这名涉事的高级别外交官8日将一名女下属带到住所,两人共进晚餐后,外交官将女下属强奸。

受害女子声称自己严重醉酒,在被涉事外交官带到他房间进而实施性侵时完全不省人事。由于涉及个人隐私,韩国外交部没有公开两人的身份,只说受害人是“行政雇员”。两人随后被紧急召回韩国,接受内部调查。

韩联社报道,调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韩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也有性侵嫌疑,韩国外交部将派专人赴埃塞俄比亚当面质询这名大使。报道没有说明大使是否卷入上述强奸案件。

这不是韩国驻外使领馆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去年9月,一名韩国驻智利外交官在教一名14岁少女韩语时,向后者伸出“咸猪手”并发送内容露骨的短信,他随后被外交部召回国,而后被解职;同样在去年,一名派驻中东某国的韩国大使性骚扰一名使馆工作人员,因此受到处罚。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本月13日表示,她已经要求所有驻外使领馆负责人加强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管理。(王宏彬 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