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3日讯 7月22日,由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第十二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

 “2017(第十二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于7月22日在京召开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季、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卢向东、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副主任尹智刚、联合国经社部公共管理项目办公室官员姚克平、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民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电子政务让人民更有获得感”为主题,围绕电子政务顶层设计、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资源整合、政务大数据、电子政务创新实践等内容,探讨新时期电子政务发展思路、总结电子政务实践经验。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有关科研单位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上发布了《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2017)》是反映我国电子政务发展进程和最新进展、研究和分析电子政务领域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第十二部年度报告。

“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从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论坛以“学术性、公益性、开放性、务实性”为原则,时至今日,“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已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电子政务领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