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1日讯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美国司法部20日与欧洲和亚洲当地司法共同发表声明,揭发了世界最大非法网站“阿尔法贝”(音译)。

报道称,该网站贩卖的违禁药品、有毒化学物质达到25万件以上,另外还有伪造身份证件以及贩卖枪支。该网站拥有4万卖家,并有超过20万顾客在此进行交易。

据相关司法部门表示,嫌疑人阿莱克桑德罗(音译)于当地时间5日在其居住地泰国被捕。阿莱克桑德罗为加拿大人(25岁),是“阿尔法贝”网站的创始人。阿莱克桑德罗在拘留期间(12日)自杀身亡。

报道还称,阿莱克桑德罗和他的妻子在泰国、塞浦路斯、列支敦士登等国所持有的资产已被没收。此外,美国《纽约时报》称,阿莱克桑德罗拥有兰博基尼等豪车10台和相当于1800万美金的金融资产。

此次非法网站的揭发是由泰国、荷兰、立陶宛、加拿大、英国、法国的司法部门和欧洲警察机关协助完成的。荷兰当局于20日还揭露了另一个非法网站“汉莎市场”(音译)。

“阿尔法贝”等非法网站被统称之为“黑暗网站”,如果不使用不能够将搜索源和终端进行特定的“Tor”等匿名软件,这些网站是无法预览的。正因为这个原因,就算取缔了违禁药物,但是特定买家和卖家是很困难的。他们经常会使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进行交易。(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