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0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海湾保持稳定,海合会维护团结,海湾各国一致反恐,符合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问:据了解,卡塔尔外交大臣正在访华。你能否证实?他此访目的是什么?有哪些会见会谈的安排?中方对解决当前海湾国家间的纷争有何主张和建议?

答: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正在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今天下午,王毅外长将会见穆罕默德一行,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海湾保持稳定,海合会维护团结,海湾各国一致反恐,符合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昨天,王毅外长在会见来访的阿联酋国务部长苏尔坦时,提出解决海湾危机的三点主张:一是支持政治和外交解决大方向,各方应依据国际关系准则行事,切实履行各自承担的国际义务。二是支持在海合会框架内,运用阿拉伯方式化解目前的分歧。坚持互相尊重和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域外国家应为实现和解发挥建设性作用。三是支持各方尽快坐下来对话,相互显示灵活,首先在反对一切形式恐怖主义这个大目标上形成一致,在此基础上,从易到难逐步解决其他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