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0日讯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恐怖袭击事件数量连续两年呈下降趋势。

报告称,2016年全球范围内发生的恐怖袭击数量相比2015年下降9%,恐怖袭击致死人数下降13%,主要是因为发生在阿富汗、叙利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也门的恐怖袭击数量及其死亡人数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104个国家发生过恐怖袭击,其中55%的恐怖袭击事件主要发生在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和菲律宾这五个国家。恐怖袭击导致的死亡人数中,75%来自伊拉克、阿富汗、尼日利亚、叙利亚以及巴基斯坦这五个国家。

美国国务院声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2016年全球最主要的恐怖主义威胁。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2016年初主要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动了袭击,但其被赶出大本营后,对这些国家的控制力也随之下降。

此外,美国国务院将伊朗认定为支持恐怖主义头号国家,主要因为其支持真主党、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恐怖组织以及叙利亚、伊拉克和整个中东地区的其他组织。

伊朗通过经济或居住权诱惑来自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什叶派武装分子,参与阿萨德政权在叙利亚的残酷镇压。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在伊拉克对逊尼派平民犯下了严重的罪行。伊朗军队使用装甲车、大炮和无人机直接支持在叙利亚的民兵组织。(编译 陈宁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