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0日讯 据德国《今日新闻》报道,柴油汽车的尾气排放已成为污染城市空气、危害市民健康的一大凶手。面对欧盟的压力与德国政府的限制措施,德国汽车工业处于发展叉路口。

据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统计显示,2017年年初有超过1500万辆柴油车在德登记上路。由于柴油的价格更为廉价,也更为耐用,高性价比使柴油在机动车主中广受欢迎。然而这种局面即将过去。

自原子能时代以来,柴油动力技术愈发失色。如今柴油汽车已不再被视为高效的出行工具,而是更多的被当作危害城市空气与市民健康的罪魁祸首。

这样的指责不是毫无根据的。如今德国汽车生产商的尾气排放丑闻已经人尽皆知,在实际运行时,许多柴油车的有害物质排放都高于欧盟标准。据德国联邦环保局称,即使是最新一代的驱动装置,其有害物质排放也远高于欧盟规定的边界值。

有害物质排放带来的后果可能超过人们的想象。据欧洲环境署估计,仅2012年在德国就有约10400人死于氮氧化物的排放。而据德国联邦环保局统计,在德国每年有超过一百万吨的氮氧化物排放。

根据欧盟统计数据显示,约40%的氮氧化物是由交通废气所致,而其中的80%都来自于柴油车。德国联邦环保局称,德国13%的废气排放都是由燃烧柴油引起。柴油也因此对德国大城市的空气污染负有很大责任。

欧盟就此对德国施压,要求德国为改善空气质量做出更多贡献。2017年春季时欧盟曾公布了一份涵括德国28个排放超标区域的名单。如果这种情况不能得到改善,德国将面临欧洲法庭的起诉。(编译 田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