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20日讯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位于法国巴黎的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与上海西岸集团的签约即将完成,将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开设画廊。

蓬皮杜艺术中心称,他们已经与西岸集团达成一份为期5年的协议,将从2019年起在新落成的西岸艺术中心举办大约20场展览。去年,蓬皮杜中心在上海展览中心推出“蓬皮杜现代艺术大师展”,这是他们在中国的首场展览,展出了巴勃罗·毕加索、马塞尔·杜尚等艺术大师的重要作品。

1977年,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在巴黎建成开放。蓬皮杜中心拥有逾12万件艺术作品,数量仅次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博物馆之一。西岸艺术中心位于上海最具文化活力的地区,由英国设计师大卫·奇普菲尔德设计建造。西岸集团曾将徐汇区的旧工业元素改造成黄浦江沿岸11公里长的文化走廊。

蓬皮杜中心称赞该项协议是法国和中国之间最重要的长期性文化交流项目。新画廊将为当代中国艺术提供重要的展示平台。西岸艺术中心计划于2018年底建设完成,将对该地区的文化影响力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此之前,该地区已经落成的有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和上海摄影艺术中心等。(王子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