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18日讯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在中国经济增长超出预期的推动下,亚洲股市创两年新高,鉴于目前美股疲软的状况,美联储或将谨慎施行紧缩政策。

欧洲市场近来初现起色。盈丰财资市场金融公司预测,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指和德国达克斯指数开盘将上涨0.2%,法国巴黎CAC-40指数开盘将上涨0.1%。

中国蓝筹股重新走高,扭转了早期急遽下降的颓势。数据显示,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季度经济增速略高于预期的6.9%,这得益于其稳固的工业产出、零售销额和出口产值。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泛亚太股指(不含日本)延续了之前的涨势,在中国股市行情看涨后紧跟着攀升了0.3%。日本股市因放假而暂停营业。

澳大利亚股价下跌0.2%,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反而上涨了0.4%。

中国股市在前期贸易中曾一度跌幅超过2%。但是GDP看涨行情又促使投资者纷纷购买蓝筹股票来赚取更丰厚的利润,这使得主要股指随后挽回了大部分的损失。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六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未变,零售额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这说明通货膨胀有所缓解,人们对第二季度经济迅速增长的迫切要求得到有效抑制,美联储决策者可能因此而更加谨慎。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集团下属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称,十二月的加息率已经由13日的55%下降到了如今的43.1%。

由于十二月的加息率很可能被敲定为不到50%,要是在7月26日之前还没有正面支持美联储的言论出现,美元地位会遭到削弱。

美元疲软的同时,恰逢其他货币大幅升值,澳元兑美元汇率达两年来最高水平,17日一早加元汇率破年内最高记录。

美元衰落的同时黄金却在升值,14日黄金现货价格上涨为1229.9美元每盎司,涨幅0.1%。(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