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12日讯 据法国《回声报》7月11日报道,继共享单车之后,中国出现了共享雨伞的新模式,但此模式的发展前景却不容乐观。

深圳一家名叫“SharingEUmbrella”的创新公司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中国的11座城市投放了30万把雨伞,但据《南华早报》报道,这些雨伞在短短三个月内全部丢失。

共享雨伞项目创始人赵书平表示,是共享单车的成功经验启发他开始这个项目。他观察到在城市生活中,几乎所有东西都可以实现共享。该项目的投资总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用户每次支付19元的定金就可以借走雨伞,每半小时的使用费用是0.5元。

赵书平同时指出,自行车可以随时停在任何地方,但雨伞不同,需要有专门可以挂的地方,因此许多用户会把雨伞带回家里忘记归还。因用户每次使用雨伞,商家只获得2.90美元的收益(约合人民币19元),凭这笔微薄的钱无法追踪到丢失的雨伞。雨伞的使用受天气限制,冬天基本没有人使用。这些因素导致共享雨伞的发展举步维艰。

但这种现状并没有打消赵书平的积极性,预计在未来一个月内,该公司会再次向市场投放30万把雨伞。

文章分析认为,共享理念在中国呈现“爆炸式”的发展态势,除共享单车,共享雨伞,还有共享手机备用电池,共享洗衣机,甚至还有共享篮球。QR码和微信等支付手段的应用极大地简化了支付程序,同时促进了创新公司对于共享经济的投入。(编译 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