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综合消息:连日来,中国多个驻外使领馆纷纷举行各种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6日举办了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刘晓明大使作了题为《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的讲话。

香港回归20周年前夕,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就“一国两制”实施情况及香港发展等问题接受《巴西利亚邮报》记者专访。李金章表示,今后中央政府将继续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巴西利亚邮报》25日整版刊发采访内容。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23日在明斯克市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白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兼中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白方主席斯诺普科夫等政要出席。崔启明表示,香港回归20年以来,香港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经济持续增长,社会大局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他强调,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将依托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以回归2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阔步前进。招待会期间举办的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展示20年来香港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东方之珠”的迷人风采。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国家卫生计生委22日在日内瓦共同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招待会期间举办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图片展,介绍香港回归以来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20日在阿布扎比举行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阿联酋国务部长米赛等政要出席。倪坚说,香港回归的20年也是中阿关系快速发展的20年。香港是中阿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相信随着中阿关系不断巩固和提升,香港将继续为中阿关系发挥独特的促进作用。招待会现场举办了“香港回归20周年”主题图片展,展示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并发放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书籍和画册,来宾们兴趣浓厚,纷纷驻足观看并领取相关材料。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夫妇13日在开罗举行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埃及第一副议长谢里夫等政要出席。来宾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宋爱国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创新性构想,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了成功实践,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得到香港社会广泛认同,也赢得国际社会普遍赞誉。当前,“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未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香港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23日举行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关慧贞等政要出席。刘菲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的实践证明,坚定不移推进“一国两制”符合香港利益。全面准确贯彻实施“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充分发挥特别行政区优势,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中国驻日本、德国等国使馆也举办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等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