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7日上午,韩国国民之党党员李由美(音)在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中被紧急逮捕,后被押送至看守所。

据悉,李由美涉嫌在今年总统大选竞选活动期间,捏造文在寅之子文俊龙(音)通过不正当手段就业的假新闻,令文在寅成为当时其它党派总统候选人攻击的焦点。虽然文在寅对有关疑惑予以否认,但在网络上却流传着各种版本的报道,造成了较大的舆论影响。

26日下午,国民之党紧急对策委员长朴柱宣召开记者会,承认有关报道中的聊天画面截图和录音系作假,并向当事人以及国民道歉。

朴柱宣表示,国民之党今年5月份以文俊龙(音)在帕森斯设计学院同学的证言为根据,编造了文在寅干预文俊龙在进入就业信息院就业过程的虚假报道,在有关报道中出现的聊天画面截图和录音文件系作假。

朴柱宣还表示,向国民散播虚假事实造成的混乱,国民之党感到沉重的责任,深感歉意。国民之党向当事人文在寅总统及其儿子真心道歉。

朴柱宣表示,此次事件为党员个人行为,并非党内本意。

但《国民日报》报道称,李由美25日向记者发送的短信中表示,该事件并非自己一人所为,是经过党内计划的,自己仅是按照上级指示办事,但下达指示的上级目前已经退党。

据悉,韩国检方对此案件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