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中国网新闻6月2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希望中美双方能够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反恐交流与合作。中方自始至终在为打击恐怖主义作出自己的努力,也一直同有关国家进行着有效合作。

问:第一,关于“伊斯兰国”声称杀害2名中国公民事,中方是否掌握这两名公民的最终情况?第二,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提到反恐议题,美方在对话举行前明确提出,希望中方能在国际反恐行动中,尤其在伊拉克对抗“伊斯兰国”的行动中多出力。中方对美方的提议持何立场?

答:第一个问题,关于2名中国公民可能在巴基斯坦遇害的问题,我们已经多次回答。中国政府高度关注2名中国公民的命运。目前,我们仍在协调巴方抓紧核实有关情况。

关于第二个问题,此次中美外交安全对话的确就反恐问题交换了意见。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稿,美方也对外进行了吹风。

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希望中美双方能够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反恐交流与合作。中方自始至终在为打击恐怖主义作出自己的努力,也一直同有关国家进行着有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