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时间6月20日,英国中国商会2017年会员大会在伦敦召开,选举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摄影 王志永)

中国网6月21日伦敦讯 (记者 王志永)英国时间6月20日,英国中国商会2017年会员大会在伦敦召开。来自金融保险、科技制造、能源商品、交通航运、媒体出版、政府机构、地产建筑、贸易商务等领域70多家会员单位及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英国中国商会章程(2017)版》,并选举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商会名誉会长、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金旭公参出席大会并发言。他表示,随着中资企业投资英国数量的增多,英国中国商会的作用将更为重要。他提出,商会应积极发挥引导作用,锐意进取,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提升中国形象和影响力,为中国推动全球化进程、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作用,并为商会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在英中资企业和商会会员继续加强投资合作,为构建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做出贡献。

英国中国商会新一任会长、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孙煜在大会上总结了商会2016年的工作,并提出对商会未来发展的设想。孙会长肯定了商会近年来在政府、商务、培训交流等中英双边活动上取得的成绩。在分析英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形势的基础上,规划了商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努力将商会建设成组织架构完整、管理制度规范、具有影响力和独特魅力的 “中英贸易之家”。

英国时间6月20日,商会名誉会长、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处金旭公参(右)给英国中国商会新一任会长、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孙煜颁发聘书。(摄影 王志永)

随后,新一届商会理事单位召开了理事会议,对年度工作重点和组织结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理事会议还推选提名并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并吸纳了新会员加入商会。

英国中国商会前身为英国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01年7月23日,是由在英中资企业和中国经贸机构为主依法注册成立的、代表中资企业利益、维护中资企业权益、为中资企业服务的非营利性民间社团组织。商会会员涉及金融、保险、通讯、能源商品、科技制造、地产建筑、交通航运、贸易商务、政府机构、媒体出版以及商业服务等几十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