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国网新闻6月19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耿爽表示,回顾过去十年,金砖国家的合作取得了非常积极和显著的成效。我们愿同其他金砖国家一道,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在下一个十年进一步深入发展。

问:关于今天结束的金砖国家外长会晤,鉴于美方退出自由贸易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方是否认为金砖国家会填补上述空缺?

答:关于金砖国家外长会晤,我的同事在上周发布了消息。

今天,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在北京举行。会晤期间,王毅外长会见了记者,回答了有关问题。根据我掌握的消息,会晤刚刚结束。关于会晤的具体情况,中方会发布消息。

至于你问及的金砖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金砖国家都是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五国加强交流与合作,对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完善全球治理都具有重要意义。在这方面,五国也都有着非常强烈的意愿。

回顾过去十年,金砖国家的合作取得了非常积极和显著的成效。我们愿同其他金砖国家一道,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在下一个十年进一步深入发展。今年9月在厦门将举行下一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我们愿意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此次会晤取得积极成果和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