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着住豪宅】

今年4月,“武雯”和“星雅”告别中国四川卧龙神树坪大熊猫基地,乘专机飞抵荷兰,入住雷嫩市欧维汉兹动物园。

欧维汉兹动物园为大熊猫准备了中国传统宫殿式的熊猫馆。熊猫馆主体为两座相连建筑,各三层,总面积9000多平方米。在半地下的一层,有“武雯”“星雅”各自的卧室和活动室、食物储存间、诊疗所,还有为未来宝宝准备的育婴房。如果它们想出去溜达撒欢,可在熊猫馆周围2000多平方米的场院里尽情玩耍,木梯、石洞等活动设施应有尽有。

此外,来自成都大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和兴”和“毛二”也将远赴丹麦,旅居哥本哈根动物园。

据哥本哈根动物园园长斯蒂芬·斯戴德介绍,熊猫馆占地2450平方米,预计于2017年11月动工,建设周期约1年,总耗资1.5亿丹麦克朗(约合1.5亿元人民币)。

根据设计方案,熊猫馆主体部分呈圆形,内部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图案分为“阴”“阳”两部分。馆舍设计成山地造型,方便熊猫攀爬;四周由玻璃幕墙围起,游客可绕馆在任意角度欣赏,也可以沿坡道上到二层参观。

【忙着吸“粉丝”】

自带喜感的黑眼圈儿再配上呆萌气质,大熊猫在全球疯狂“吸粉”的事例比比皆是。

日本关西大学理论经济学荣休教授宫本胜浩表示,熊猫宝宝有望在东京上野动物园2017财年吸引游客565.7万人次,比上一年增加118万人次。

“星雅”和“武雯”在今年中荷建交45周年之际抵达荷兰,它们的到来在当地引起轰动。几十辆警车开道、随处可见的熊猫海报、街道两旁熊猫彩旗飘舞、耗巨资修建的熊猫宫殿,无不显示出“滚滚”的杀伤力。(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