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半岛核问题正处在重回对话协商解决正轨的关键窗口期,国际社会应同时加大防扩散力度和促和谈力度,共同推动半岛核问题尽快得到和平解决。

问:据韩联社等韩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6日在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见记者时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地区伙伴都已重申对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目前的问题是如何通过集体努力将朝带到谈判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蒂勒森国务卿的有关表态。中方已多次表明,半岛核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必须也只能够通过对话谈判平衡照顾和解决各方合理安全关切,寻求标本兼治的解决方案。当前半岛核问题正处在重回对话协商解决正轨的关键窗口期,国际社会应同时加大防扩散力度和促和谈力度,共同推动半岛核问题尽快得到和平解决。我们注意到近期美方多次释放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信号,这与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的努力方向是一致的。希望有关各方都能着眼大局,抓住机遇,展示诚意,相向而行,共同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为实现半岛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和建设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