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熊猫在美国被虐?挨饿?遭电击? 没这回事!

图为“美香”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内进食。

  图为“美香”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内进食。

近日,旅美大熊猫美香和她的幼崽贝贝牵动了全球网友的心。有网友在外国网站上发布多段视频爆料称,旅美大熊猫“美香”夜间觅食,却什么都没找到,失落离开。网友在视频中称:“贝贝被单独隔离开来,周围没有母亲,没有同伴,也没有饲养员照顾,非常可怜,一直疯狂地在找妈妈。而美香也急切地想寻找它的宝宝,不停痛苦地挠墙……甚至能听到美香的哭泣和呼喊声。”

随后,英国《每日邮报》发表了题目为《令人心碎的视频:大熊猫爬墙沮丧地寻找自己被动物园隔离开的幼崽》的报道,称:美香和贝贝被强行母子分离导致抑郁。

该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引来不少外国网友质疑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虐待大熊猫,对母子分离后两只大熊猫的心理状况表示忧心。

最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发文澄清,称网传“美香找儿子”的视频是“美香”进入发情后频繁走动的正常发情行为。

2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尝试联系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进行求证,根据该动物园实时直播画面记者看到,美国时间5月29日中午1点,在众多游客的围观下,大熊猫幼崽“贝贝”一会儿跑回室内追球玩儿,一会儿抱着树枝,蹭得不亦乐乎。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