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叙利亚媒体和人权组织统计,自5月15日以来,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叙连续空袭已导致110多名平民死亡。

据叙通社报道,国际联盟27日在叙北部拉卡市以南地区空袭运送平民的车辆,造成20名平民死亡、7人受伤。26日,国际联盟空袭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东南部一座城市,造成35名平民死亡,死者多为妇女和儿童,另有数十人在空袭中受伤。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国际联盟24日空袭拉卡市以西地区,造成至少16名平民死亡。

据叙利亚媒体“沙姆调频”报道,国际联盟15日对代尔祖尔省一座城市实施空袭,导致40多名平民死亡。

叙利亚外交部27日分别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要求国际联盟停止在叙的非法空袭活动,指出国际联盟的空袭活动侵犯叙主权和领土完整,只能造成混乱和破坏。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并于当年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同月,美国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叙利亚政府认为此举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并指责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导致大量叙平民死伤。(记者 车宏亮 郑一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