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7日证实,他们于26日在埃及明亚省袭击了由科普特基督徒乘坐的大巴车。

同一天,埃及军方继续空袭埃及境外的恐怖分子训练营,以回应这一袭击。

26日早些时候,埃及两辆大巴车在明亚省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枪击。事发时,车上载有前往教堂进行宗教活动的科普特基督徒,袭击导致29人身亡,24人受伤。事发当天,并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27日,支持“伊斯兰国”的媒体阿马克通讯社报道,这一袭击由“伊斯兰国”分支发动,并称袭击造成32人死亡。

去年年底以来,“伊斯兰国”多次发动针对科普特基督徒的袭击。上月9日,“伊斯兰国”在埃及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制造了两起针对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26日说,“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受挫后开始转战利比亚和埃及西奈半岛。

【空袭继续】

为回应26日的袭击事件,埃及军方消息人士称,26日日落时分,埃及战机向利比亚东部港口城市德尔纳附近的恐怖分子目标发起了6次打击。军方明确这些目标为明亚省袭击者的训练基地后,就作出军事打击决定。

27日,埃及军方证实,在埃及境外针对恐怖分子训练营的空中打击行动仍在继续。军方一名发言人说,“空军夜以继日地展开密集空袭。在核实了全部信息后,他们对利比亚境内的恐怖分子据点实施空袭,完全摧毁了所有目标,”包括明亚省袭击者的训练基地。

民兵武装“德尔纳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如今控制德尔纳局势。这一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武装27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埃及空军对这座城市发动8次空袭,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利比亚一支效忠该国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的武装则宣称,他们参与了对恐怖分子训练营的空袭,给那里造成严重人员和器械损失。这支武装有空军力量。

自2014年起,德尔纳逐渐被支持“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控制。但在2015年,“德尔纳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对德尔纳发起军事行动,并逐渐控制当地局势。“德尔纳圣战者协商委员会”还与效忠哈夫塔尔的武装为敌。(杜鹃)(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