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菲律宾ABS-CBN电视台的记者报道,截止到28日下午一点,菲律宾马拉维危机导致的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目前,共有61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其中42具尸体被寻获。军警方面共有20人牺牲,56人受伤,另有2人失踪。

此前有报道称平民的伤亡也在不断增加,仅27日和28日两天,就至少发现了16名被恐怖分子杀害的平民。

另据菲律宾GMA电视台报道,警察特种部队于28日下午1点解救出5名躲避恐怖分子狙击手的平民。

此外,根据政府方面的消息,至少有2000多平民仍然被困在马拉维市内。与马拉维市距离只有40公里的伊利甘市称为收容这些撤离民众的主要地点。但是目前伊利甘市的疏散中心也出现物资短缺的现象,主要缺少食物和水,以及药品和卫生用品等。

28日,军方继续对马拉维市实施空中打击,以逼迫恐怖分子现身。当地媒体报道称有民居在空袭中被毁。军方表示说,军队会尽一切可能讲民众损失减少到最小。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马拉维危机持续,杜特尔特取消了原定于6月5日到7日访问日本的计划。杜特尔特于27日视察了位于苏禄岛贺洛市的军营,并称菲律宾的恐怖组织和毒品贸易有关联,需要严厉打击。(央视记者 黄铮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