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5月27日电 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坦桑尼亚赛区总决赛27日下午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落幕。

来自坦桑尼亚高校的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最终来自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史蒂文夺取冠军,获得代表坦桑尼亚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以梦想为主题讲述自己的故事,畅想未来的生活。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太极拳表演、演唱中国歌曲、表演小品等向观众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比赛期间,来自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汉语志愿者和汉语学生还为现场近300名观众表演了中国功夫等节目,博得阵阵喝彩。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苟皓东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人们沟通的桥梁,他鼓励学生们学好汉语,通过学习汉语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冠军获得者史蒂文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汉语,想去中国看看,希望掌握的语言知识会对以后的工作有所帮助。(李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