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7日宣布,英国面临恐怖袭击威胁的级别从最高等级的“危急”下调至第二高等级“严重”。

特雷莎·梅当天主持召开应对危机事务的内阁会议,在会议结束后宣布下调恐怖威胁等级。她表示,过去24小时警方的行动缓和了安全形势,政府由此决定下调恐怖威胁等级。

22日晚,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22人死亡。英国政府于23日决定将面临恐怖袭击威胁的等级提高至最高级。

英国政府设定的恐怖威胁级别共分五级,最高等级的涵义是“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迫在眉睫”,第二高等级的含义是“很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

特雷莎·梅表示,下调恐怖威胁等级后,此前增派上街协助警察增强安保的武装士兵将陆续撤离,但安全机构仍需保持警惕。

27日,警方又逮捕了两名与曼彻斯特恐怖袭击事件相关的犯罪嫌疑人。至此,英国警方已拘捕13名与此案有关的犯罪嫌疑人,目前仍有11人在押。

当天,英国多个城市举行足球和橄榄球比赛,各地球场和周边区域都加强了安保措施。开赛前,球员和观众向曼彻斯特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默哀。(周兆军)